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23-09-28 

材情四溢,敢为人先|先进材料实验室参与复旦大学研究生迎新文化节

材情四溢,敢为人先|先进材料实验室参与复旦大学研究生迎新文化节

922日下午,复旦大学“初见”2023年研究生迎新文化节在江湾校区顺利举行,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体验。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研究生团工委主办,由各院系研究生会承办,汇聚了来自全校的14家院系研究生会和32家学生社团。

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生会也积极响应主办方号召,组织参加了本次迎新文化节,携手展示复旦大学各院系多元化文化和青年学生社交生活的魅力,帮助新生们更好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增进同学间的友谊。活动筹备过程中,先材研会的骨干们围绕学科体验这个核心,策划出“材情四溢,敢为人先”主题展示摊位,设置了一系列与化学学科有关的特色游戏和活动,为本次游园会增添了不一样的情景和趣味。所设置的活动包括“元素识别挑战”、“元素周期表猜谜”“化学元素拼化合物”,其中,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是“化学元素拼化合物”,吸引了众多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参与,通过简易有趣的操作让大家了解了生活中被忽略的精微之美,也使得许多同学在参与过程中体会到了挑战成功的喜悦。

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先材摊位还为参加小游戏的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同时,还设置了打卡活动,同学们可以通过完成小游戏、回答小问题来获取印章,印章总数可以在兑奖处兑换相应的奖品。完成度越高的同学获得的奖励也越丰厚。

先进材料实验室的参与不仅丰富了本次迎新游园会的内容,展现了先材研究生团结协作、积极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还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复旦大学“三全育人”的具体实践中。今后,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生会将在学校和院系的支持下,继续为本院系新生和其他同学提供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内容,提供更多精进学术和科研的机会,助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和科研中不断探索和创新,把在校期间的生活过得充实而有趣,获得多方面的进步和成长。





供稿  丁世湘

摄影  丁世湘

编辑  | 程艺晴

审核 先材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