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22-09-23 

先进材料实验室开展秋季学工队伍及学生骨干培训

先进材料实验室开展秋季学工队伍及学生骨干培训


2022923日中午,先进材料实验室于先材楼二楼第一会议室,开展新学期学工队伍与研究生党团组织骨干工作培训。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党总支干事吴庆松、研工组长兼2020级辅导员彭博、2021级辅导员王金秀、2022级辅导员王慧宁、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班级党团组织骨干,参与本次工作培训。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老师主持。

会上,林丽老师首先对学生工作队伍进行了工作指导,要求大家继续充分用好《研工学习参考》等各种资源,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相互学习借鉴,不断增强工作才干,努力提高学生思政工作的水平和本领。接着,她对先材的党团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要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努力通过主题党日等途径和载体,趣味横生地洪扬主旋律、理直气壮传播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建功立业。林丽老师强调,新生党支部要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继续有条不紊落实好各个主题的工作任务;二年级党支部,要在原有扎实工作基础上,继续开展好支部的各项建设工作;毕业班党支部要向各位党员明确,学业上的毕业不意味着党员身份的毕业,要引导各位党员继续按照党章要求,不折不扣履行好党员义务。为此,研工组要做好跟进指导,努力发挥好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对学生的引领和凝聚作用。林老师指出,党团组织都要主动担当作为,党支部要继续发挥好党建带动团建的优势,团学组织要引领广大青年要充分后备军和生力军作用,引领青年一代勤奋学习,科研报国;各位党团组织骨干要发挥好朋辈教育优势,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务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精神,协助做好育人各项工作,助力广大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

吴庆松老师对先材研究生党建工作做了业务指导,特别强调在扩大党员队伍的同时,要保证发展流程的严谨和规范,党员发展材料、新生档案的审查要严格,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先材的发展。

彭博老师也为大家传达了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并提出了一系列贴心的建议,让同学们注意个人防护并保持良好的心态。

为发挥好组织建设的传帮带作用,实验室党总支推动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与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正式结对。藉此,参会的各位党团组织骨干纷纷做了自我介绍,加深对彼此增的了解,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便利。

本次培训会,为学工队伍、党团组织骨干今后一段时间顺利有效开展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促进了先材不同年级和成员间的学习交流,为共同建设好先材这个美好的大家庭打下了扎实基础。

(供稿:宋璐 摄影: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