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22-10-08 

先进材料实验室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先进材料实验室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108日下午,先进材料实验室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在线上顺利召开。研工组组长彭博老师, 2021级辅导员王金秀老师,研究生会指导教师王慧宁老师,校研会主席团嘉宾于骐恺,2021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成员,2022届主席团及骨干候选人和各班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2021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杨溢主持。

会议伊始,杨溢向大会报告了本次代表大会各班代表的出席情况。各班共选出研究生代表26名,出席会议的代表为24名,出席率为92%,达到了大会举行的标准。

随后,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骨干成员竞选拉开序幕。李星进,王博文,王敏和李想同学参与了新一届主席团的竞选,尹四星,孙刑天等八位同学参与了新一届研究生会部门骨干成员的竞选。在竞选演讲过程中,同学们饱含热情,神采奕奕地介绍了自己的爱好,科研方向以及学生工作经验,并对未来的研究生会工作充满憧憬和向往。最终,李星进,王博文和王敏三位同学当选了新一届先材研会的主席团成员,李想,尹四星等9位同学当选了新一届研会的各部门骨干成员。

接下来,2021届研会执行主席杨溢向大会进行了工作报告,介绍了先材研会在过去一年里的活动开展情况。2021届研究生会从政治思想引领、服务学校中心大局、服务同学成才成长以及推动自身改革建设四个方面分别开展了多项活动。研会不仅通过系列科研技能讲座助力了同学们的科研成长,通过春游,中秋团聚会等文化娱乐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通过线上线下的党史教育学习系列活动激励并引导了同学们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奋斗之路相联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地发挥出了研究生会作为党联系群众,学校联系学生的纽带作用。

之后,杨溢向大会报告了复旦大学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生代表及委员会的候选人情况。来自2020级的吕可馨,2021级的尹四星以及2022级宋璐同学被推举为复旦大学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先进材料实验室的研究生代表。其中尹四星同学被推举为复旦大学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三位代表们将在十月底至十一月上旬出席复旦大学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并行使相应的投票权利,选举新一届复旦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同时向校研会提交提案,助力校园建设。

最后,校研会主席团嘉宾于骐恺和先材研究生会指导教师王慧宁老师分别进行了致辞。

校研会主席团嘉宾于骐恺代表校研会对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恭喜新当选的研会主席团及骨干成员们,同时表示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发扬校园民主的重要平台,学生代表们应该积极参加,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并以此为契机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先材研究生会指导教师王慧宁老师一方面充分肯定了上一届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学术科研,文体活动,实践育人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他们一年来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另一方面也对新一届的研究生会表达了期许。希望新一届的研究生会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保有高度的责任感,积极主动发挥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她也希望先进材料实验室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们都能铭记“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复旦校训,秉承“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以及研工组老师的指导下,带领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生会服务学校的育人工作、服务院系的建设发展、服务实验室研究生的所需所求,在任期内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公示:

2022年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星进(执行主席),王博文,王敏

2022年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生会骨干成员:李想,张昊,罗飞宇,孙刑天,尹四星,吴泓霏,苏仰哲

复旦大学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先进材料实验室代表:吕可馨(2020级),尹四星(2021级),宋璐(2022级)

复旦大学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尹四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