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22-10-03 

红歌飞扬,青春多彩 ——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国庆唱红歌活动

红歌飞扬,青春多彩

——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国庆唱红歌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利用国庆期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先材2021级党支部103号下午于江湾校区的草坪上举办了红歌会活动。

本次活动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展开,同学们都十分积极的参加了活动,歌唱祖国,红歌飞扬。在活动过程中,由宣传委员罗飞宇同学起头,带领大家共同歌唱了《映山红》、《保卫黄河》等歌曲,一时间,嘹亮的歌声充斥在假期江湾的草坪上。充满力量的歌声不仅回荡在校园里,也唱进了每位同学的心中。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在我们国家逐渐富强的道路上,留下了许多耳熟能详的事迹、歌曲。优美的旋律中包含了一代代中国人的爱国情怀和勤奋刻苦的精神。回顾红歌,唱响红歌,也是爱国主义的一次教育。通过唱红歌活动,不仅促进了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也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同学们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之余,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环境中,劳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党性修养。

除唱歌外,同学们还对自己最近的科研生活进行了交流,交流氛围十分热烈。大家都提出了自己平时生活中、科研上遇到的问题,也针对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借助集体的力量,帮助同学答疑解惑。一人拾火柴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在碰到个人无法解决的问题时,依靠集体的力量能够更加轻松的破解。通过本次讨论,同学们也都对自己的科研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见解和感受,通过大家的相互交流、交换信息,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受益良多。

唱红歌,聊生活,论科研。这样的活动形式,不仅能将大家凝聚在一起,更能切实地为大家提供帮助,实现了我们支部组织本次活动的预定目标。

今后,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将在日常生活中进一步加强与同学的交流讨论,倾听同学的感受意见,大家一起共建美好校园。


供稿:王佳琪

摄影:罗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