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22-10-21 

先进材料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先进材料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先进材料实验室教工通过电视、网络等收看了开幕大会直播。1021日中午,先进材料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二十大报告,交流学习体会。

林丽(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这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青年工作的方向,明确了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高校思政教师身处育人第一线,我们要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做育国士”的生动教育实践中,努力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汪敏(先进材料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惧艰难险阻,敢于拼搏担当,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带领党员坚定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对“两个确立”的拥护落实到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基层党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增强广大师生心系学校事业发展的向心力。


朱兴荣(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政办公室主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努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工作实际,守正创新,不断进取,始终同师生心连心,推进学校和实验室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万异(先材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心充满了振奋。报告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一名普通的复旦人,真切感受到国家对教育、对科技的大力支持。在党的领导下,师生们齐心协力、孜孜不倦地投身科研,为工作中取得的点滴进展不懈努力。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应当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决心,投入到工作中。我将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紧跟科研前沿,为科研工作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林美玉(先材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守正创新。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以满腔热忱对待一切新生事物,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新话,敢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情,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作为实验技术人员,不能安于现状,应该不忘初心,与时俱进,跟随科研队伍前进,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为复旦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战略,为国家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描绘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崭新篇章。先进材料实验室教工党员将更加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行动指南,主动对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投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力争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先进材料实验室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