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24-01-26 

先材研工组开展冬季安全自查

先材研工组开展冬季安全自查


供稿:先材研工组

摄影:先材研工组


学校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有关通知,强调冬春季是火灾事故高发期,要求各单位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为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全面了解学生宿舍、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情况,2024124日、25日,先材研工组分别对学生宿舍与实验室开展了安全自查。

先进材料实验室历来重视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及落实。此次自查由先进材料实验室学工首要负责人云永旺带队,研工组与各年级学生骨干参与,对先材研究生的居住、科研场所进行了一次全面自查,重点检查宿舍违规使用加热取暖设施及其他大功率电器、乱拉电线、电器线路隐患、违规在室内吸烟和使用明火等,针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先材研工组提醒学生立行立改。

之后,先材研工组向全体研究生转发消防安全提醒的推送,进行安全教育和提醒,先进材料实验室的研究生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组织日常安全检查。

  “安全无小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在安全面前,任何疏忽都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后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从细节入手,严格遵守安全规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各级检查之外,更重要的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与日常生活的安逸闲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