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22-11-11 

为你推荐一本书,让阅读成为习惯--先材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实践活动

为你推荐一本书,让阅读成为习惯

--先材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实践活动

在信息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时间变的碎片化,长时段静心阅读已经成为一种稀缺品,然而这很重要。为此,20221111日,先进材料实验室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在辅导员王金秀老师的指导下,于江湾生活园区举办了一场 “为你推荐一本书,让阅读成为习惯”为主题的图书阅读交流活动。


你有多久没没有静下心来好好读一本书了呢?那么再翻开书籍,慢下来读一本好书,为内心寻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添一份雅趣,长一份才智,享一份快乐。现场同学积极交流着。

说来惭愧,我上一次认真阅读还是在大一,之后阅读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这个活动确实让我意识到我很久没有静下心来读书了。”

   “这个书签真的好看,我已经想象出每次翻开书籍看到它的样子了。”

   “确实,现在大部分人由于受各种电子娱乐内容和快节奏的冲击,时间逐渐碎片化,很少能够认真阅读。”

   我们通过现场调研及问卷收集,可以看出,大多数人对于书籍阅读还是非常支持的,但是不少同学也承认,忙碌的生活已经挤压了进行长时间专注的阅读时间。因此,我们开展此次活动,可以帮助大家找回那份持书静读的兴致。

   该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大家把自己的好书推荐出来,既有心理学方面的《被讨厌的勇气》、哲学方面的《打开:周濂的100堂西方哲学课》,也有国外长篇小说《白夜行》、《刀锋》、《巴黎圣母院》等,还有国内当代作品,如科幻作家刘慈欣的《球状闪电》、豆豆的《天幕红尘》等等。

   此次活动中,各位党员认真宣传,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有不少同学表示这种活动应该多次举办。通过为你推荐一本书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同学们让阅读成为习惯。


供稿人:罗飞宇

摄影:王敏、苏仰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