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
发布时间:2008-12-13 

2007年先进材料实验室大事记

       13-14日先进材料科技创新平台学术交流会议在青浦工行培训中心召开。先进材料平台(实验室)主任杨玉良院士、副校长陈晓漫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

       2日先进材料实验室学术沙龙交流会召开。平台副主任邵正中主持会议,姜良斌书记通报了平台建设情况。

       8日先进材料实验室部门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游览“东方明珠”,进行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22日,瑞典CIBA汽巴精化(中国)有限公司全球研发总裁与亚洲研发总经理一行四人来到先进材料实验室进行参观访问。实验室副主任赵东元教授会见客人并参加了座谈讨论。

       26日实验室副主任赵东元受美国化学会的邀请,参加了在芝加哥举行的美国化学会第233届会议,并参加《材料化学》Chemistry of Materials杂志编委会会议。

       30日,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生篮球队与上海市民星中学篮球队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双方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合影留念。

 

4月

       6日,上海血库A型、O型血告急,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生踊跃献血。

       10日-23日,先进材料实验室各支部掀起学习校友方永刚精神高潮

       13日,2005级先进材料实验室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圆满结束。

       19-21日,先进材料实验室副主任赵东元教授参加了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的“功能分子筛的创制及其应用”重大项目建议研讨会议,并在会议期间作重要学术报告。会议一致建议将由复旦大学牵头向基金委建议设立有关“功能分子筛材料”的重大基础研究项目。

       18日,先进材料实验室教工前往海军4805工厂参观海军132、134号导弹驱逐舰。本次参观是先进材料实验室教工学习和谐社会理论的实践活动之一,并把增强国防意识、学习国防知识作为此次参观活动的目标。

 

5月

       15日,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组织开展了通识教育大讨论活动。实验室总支书记姜良斌传达了我校开展通识教育大讨论的会议精神,对本单位如何开展通识教育大讨论作了部署和提出要求,他希望大家结合平台实际,使通识教育大讨论取得丰硕成果。

       21日,国家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一行在副校长陈晓漫的陪同下来到先进材料实验室进行视察。实验室总支书记姜良斌、副主任赵东元教授、邵正中教授等同志也陪同考察。曹健林副部长在听取实验室工作汇报后,考察了复杂量子材料、孔性纳米材料、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等课题组实验室,认真倾听了教授们对课题组情况的介绍,并时而提出一些问题与教授们进行探讨。曹健林副部长对先进材料实验室目前的建设和进展给予了良好的评价,并对先进材料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曹健林副部长一行还在陈晓漫副校长和赵东元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江湾新校区先进材料实验楼。

       29日,先进材料实验室教工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28日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组织学习了党代会的有关材料和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市第九次党代会上的讲话。

 

6月

       19日,先进材料实验室举办了一场毕业生就业、出国经验交流会, 07届毕业生中就业或申请出国过程中经验丰富的同学,为05、06级非毕业生同学作了生动的经验介绍和翔实的疑问解答。

       11日,先进材料实验室启动了 “文明离校,放飞理想”为主题的200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包括“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动员大会”、“毕业生江湾新校区认养樟树活动”、“毕业生与学弟学妹就业经验交流会”、“毕业生党员再听一次党课”、“毕业生趣味体育活动”、“毕业生告别篮球赛”、“毕业生为江湾新校区建设建言献策”、“为毕业生制作纪念品”、“爱心捐助”等多项活动。

       15日,先进材料实验室全体毕业生来到江湾新校区,举行了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和纪念树挂牌仪式等系列活动。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周虎老师出席了“香樟树寄情”挂牌仪式并致词。

 

8月

       23日-26日实验室赵东元教授在墨西哥参加“Mexico-China Scientific Collaboration Conference "(MCSCC),并受邀作报告:Ordered Functional Mesoporous Polymers and Carbon Molecular Sieves

 

9月

       10日先进材料实验室举行第二十三届教师节茶话会。姜良斌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并对实验室搬迁、课题申报、多学科的融合、人才引进、青年教师的培养等教师们关心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0日,美国3M公司全球研发经理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