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PI

徐海超

徐海超,复旦大学副研究员, 2014年获复旦大学物理系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随后被聘为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青年副研究员,2016年至2017年在美国耶鲁大学应用物理系Charles Ahn课题组做博士后,现担任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副研究员。研究领域为实验凝聚态物理。利用角分辨光电子能谱、共振X射线散射等同步辐射实验技术测量电子结构,揭示复杂量子材料新奇量子物性的微观机理。研究对象涵盖高温超导,拓扑材料,关联电子系统,及这些体系的人工异质界面。在Nature子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际学术期刊共发表论文30余篇,总共他引1400余次。于2014年获上海市“扬帆计划”支持,已结题;现为国家基金委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基金委重大项目和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课题骨干。讲授大学物理、基础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等课程。

 

欢迎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后加入我们课题组!

(链接:http://www.physics.fudan.edu.cn/tps/people/dlfeng/styled-4/styled-2/index.html

 

电话:021-31249906

E-mail:xuhaichao@fudan.edu.cn

地址:上海市淞沪路2205号复旦大学先进材料楼204室

更多信息:http://www.physics.fudan.edu.cn/tps/people/dlfeng/styled-4/styled-33/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