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11-03-25 

先进材料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先进材料实验室主任赵东元院士首先代表平台作了讲话。他强调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意义,该委员会将是实验室学术评议、审议、决策的最高学术权力机构,有着平台的鲜明特点,将在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科研管理、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的重大政策中发挥重要作用。姜良斌书记对当选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几点殷切期望和要求,希望委员们结合实验室工作实际,认真履行职责,为建设高水平的研究机构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项议程,到会的委员们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本届学术委员会的正副主任,
邵正中教授当选主任、封东来教授当选副主任。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学术委员会主任邵正中教授主持了本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首先对各位委员的信任表示感谢,并愿意尽心尽力带领委员们履行职能,不辱使命,为实验室的学术发展做出贡献。此次会议还有一项重要议程是,到会的委员们就《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章程》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修改。进一步明确了学术委员会的组织构建、职责权限和议事规则,旨在加强专家学者在实验室学术工作中的主体地位,保障实验室学术决策规范化科学化和学术评审的公开、公正、公平。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对促进处于985三期建设中先进材料实验室的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作者:孙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