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11-03-31 

先进材料实验室教工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馆

当天下午,实验室教工支部一行17人兴致勃勃来到中国馆。中国馆的续展到5月31日结束,前来参观的人群络绎不绝。大家经过1个半小时的排队等候,终于进入了中国馆。中国馆分为3个展区:“东方足迹”、“寻觅之旅”和“低碳行动”。“东方足迹”展区包含“春天的故事”、“智慧的长河”、“希望的大地”三个内容。跟随指引,大家进入“春天的故事”影厅,这个影厅能容纳700人、由三面长22米,高7.5米的投影和一个跨径为24米的穹顶组成。大家在这里观看了一部通过讲述一家4代人的温情故事,展现改革开放30年间中国城市化运动的巨大成就的短片。


接下来,进入“智慧的长河”,大家一下子兴奋起来,这里可谓是中国馆的核心部分,展示了“清明上河图”和“国之瑰宝”。 张择端版的《清明上河图》被放大百倍,在一块长达128米,高为6.5米的立体转折造型的纱幕上,现代科技手段使图中的所有人物都动起来,并营造了晨昏变化的氛围。场面非常宏大、逼真,让人不禁沉浸其中,流连忘返。“国之瑰宝”则展示了秦陵彩绘一号铜车马。它精妙绝伦的造型,高超复杂的工艺,让人啧啧称奇。接下来,大家又来到“希望的大地”,这里通过多媒体、实物等各种形式,展现出人与自然、人与人、城市与乡村的和谐发展之路。
  整个参观过程清晰流畅,展示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让人目不暇接。经过2个小时的参观,大家对中国城市的发展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通过参观,大家对中华民族从古到今,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历程有了一个全新的体验,对未来的科技发展和城市生活充满了期待。

                                                  (万异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