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11-08-05 

化学创造瑰丽生活

 

2011715-16日,我实验室彭慧胜教授应邀在上海科技馆开展的“神奇的化学之旅——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化学创造瑰丽生活”科普活动上做了两场题为“化学创造瑰丽生活”的主题讲座。彭老师介绍了化学的发展历程、化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通过表演神奇的化学小魔术展示了化学的独特魅力,也展望了化学未来的发展。化学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的发展极大地改善和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今后也必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绚烂多彩。

老师表示,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化学,化学的发展也需要我们更多的付出、更加的投入,需要更加多的人加入进来。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趣味性强,灵活互动,吸引了众多学生以及学生家长的热情参与,给大家上了一堂很好的科普课。在随后的活动中,老师也和其他几位老师一起指导现场参观者做化学实验,共同体验化学学科的精妙之美。

    为了纪念化学领域取得的非常成就及对人类文明的特殊贡献和女科学家居里夫人获得诺贝尔化学奖100周年,联合国首次将今年定为“国际化学年”。本次活动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化学会的支持下,上海科协、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携手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在上海科技馆展开的,也是“国际化学年”的一个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