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动态
发布时间:2011-04-01 

先进材料实验室10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会上官国振同志作了“地震和地震自救”为主题的ppt报告,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地震的原因、分级、地震带的分布等内容,使大家对地震有了初步的理论知识上的了解,然后他又以生动活泼的事例向大家介绍了发生地震时的自救法宝。

接着,徐鑫同志以“盐荒”问题为出发点,作了以“盐尽如此”的报告,简单介绍了发生在我国部分沿海城市的抢盐现象。他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事情的原因,经过,以及事件背后反映出来的问题,引发大家的深思。

然后,赵鹏飞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核技术”,从核电站的运行原理,国际上核技术的发展以及中国核技术现状等不同层面给大家作了科学知识的普及。

后来,每位同学都针对本次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郭文瀚同学向我们讲述了当时出现在地震现场的同学对此次地震的描述和看法,陈黛黛提到了日本人的忧患意识值得我们的学习,蔡振波从政府的公信力等角度探讨了我们国内的盐荒问题,刘革同志从经济学的角度分析了地震对于经济以及股市的影响。胥明同志最后作了简单的会议总结,面对问题,我们应总结经验教训,另外,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该从自身做起,相信我们的政府,信任我们的党,不断的加强自身的学习,提高自我,让国家的明天更美好!

最后,法学院的支部书记梁宏俊同学,谈了他对我们此次支部活动的看法,认为我们支部的成员组织纪律性非常强,支部生活形式活泼,不仅包含专业的理论学习,还有风趣幽默的热烈讨论,非常值得肯定和学习,并邀请先材党支部参加法学院的支部组织生活,以促进相互间交流。


(胥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