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发布时间:2015-03-11 

先进材料实验室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参观活动

 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那幢普普通通的石库门建筑中,我们怀着虔诚与激动的心情开始进行参观。馆中陈列的许多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再现了19世纪中叶以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悲惨史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李大钊、陈独秀和毛泽东等开展革命活动、筹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追求真理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参观者。



在徐光启纪念馆,我们通过各类史料了解了这位明代著名科学家在农学、数学、天文历算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领略了他富国利民、深研博物的精神,给我们这些从事科研的后辈们以新的启迪。

本次参观的地点主要集中在上海徐汇区。作为上海最富庶繁华的区域之一,徐汇区处处透着国际大都市的韵味。走在热闹的人群中,欣赏着眼前美丽的街景,我们这些长期工作生活在上海东北部一隅的人们不免有些流连忘返。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分享来自各方面的信息,传递着心中的友爱,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感受到了集体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当天,尽管天空飘着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有的老师还作诗助兴,共庆“三八妇女节”:

沪上烟雨萌萌萌,

走近历史亲亲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