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发布时间:2018-11-09 

马蔚纯书记为先材研究生传达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18年11月3日下午,在先材楼第一会议室,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马蔚纯老师向研究生传达了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老师、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曹惠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传达会。

 

 

       马蔚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复旦大学历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接着,他结合不久前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多角度多层次全面深入地向与会者传达了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凸显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我们就一定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马蔚纯书记指出,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全国教育大会胜利召开的背景下举行的,校十五次党代会的报告内容立足复旦大学实际,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确定报告主题为:立德树人固根本 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建设新征程。他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党代会的概况、大会主题,过去五年来校党委十个方面的工作成绩,学校发展的新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三步走”战略;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八方面战略体系建设目标以及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十大工作;强调了以一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一流大学建设的六项工作。

       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老师在主持会议时总结指出,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符合师生期待,凝聚全校智慧,汇聚各方力量,勾画出复旦大学从世界一流到世界顶尖的战略构想,吹响了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奋进号角。学习传达贯彻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一个持续深入的过程,马蔚纯书记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全面细致为我们作了传达,这对大家进一步学习贯彻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科研学习生活中,能结合实际深刻领会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学习,努力科研,以实际行动为复旦大学从世界一流向世界顶尖迈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黄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