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发布时间:2018-11-15 

先进材料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开展党团共建教育实践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党爱国的崇高精神,2018年11月4日,在先进材料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丁宇的组织和带领下,2018级研究生党员、团员代表一行人共同前往“吴淞炮台”爱国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的实践活动。

       “吴淞炮台”位于上海市宝山区东部的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最早可追溯至清顺治时期。“吴淞炮台”是吴淞要塞的核心,是民族英雄陈化成在1842年的鸦片战争中率部抗击英国侵略者的前沿阵地,具有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

 

 

       党员和团员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吴淞炮台”纪念广场,它是整个湿地森林公园爱国教育基地的最主要红色精髓景点之一。整个广场呈立体的梯状构架,由“威严之阵”、“英武之塑”和“下沉展窗”三部分构成,体现了鸦片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民族英雄抵御入侵者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和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广场的庄严肃穆和伟岸威严,也正好印证了这一点。

 

 

       随后,同学们来到湿地森林公园的江边,漫步在沿江木栈道上,感受着从远方赶来的阵阵江风所带来的惬意和释然,让同学们沉醉于先辈们抗战时的英勇画面。

       通过此次“吴淞炮台”爱国教育基地实践活动,在场的党员、团员纷纷表示,今日祖国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更珍惜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学习和发展机遇。

       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相信参加此次活动的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的研究生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能努力求知,奋发科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人:彭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