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发布时间:2019-01-07 

先进材料实验室举行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

 

       2018年12月29中午12:15,在先进材料实验室二楼第一会议室,先材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老师面向先材三个年级的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委员进行了发展党员专题培训。党总支组织员白敏老师以及16、17、18级三位辅导员老师全程参加了专题培训。

       对照党员发展工作巡查要求,结合近期先材党员发展工作实际,林丽老师首先强调了党员发展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援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各党支部一定要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程序关、材料关。

 

 

       林丽老师从党员发展工作的五个阶段——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及相关的25个环节入手,逐一就每个环节涉及的内容、要求、工作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细致分析和说明。要求各支部的支委,务必按照发展党员工作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为保障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序开展,林丽老师再次明确了院系层面发展党员的责任主体,强调了党员发展工作党总支、研工组、辅导员、党支部各相关责任人的职责分工,强化指导、从严把关。同时,她还引用党员发展责任追究的相关条例内容,提醒大家一定要严肃对待发展党员工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保质保量做好先材研究生的发展党员工作。

 

供稿:先材研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