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发布时间:2019-01-17 

“结对帮扶解疑惑,守望相助助成长”

——先进材料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帮扶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2019年1月13日, 在先进材料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曹惠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先进材料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赴殷行街道党建服务中心顺利开展了“结对帮扶解疑惑,守望相助促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困难家庭孩子进行课业辅导。

殷行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是复旦大学签约的学生党建志愿服务基地,具体由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生党组织对接,此次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2018级党支部根据殷行街道党支部的调研需求,前往殷行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与小朋友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筑梦帮扶活动,围绕学业成长为需要帮助的小朋友答疑解惑并向他们传授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

 

 

       先进材料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们在曹惠老师的带领下,放弃周末休息机会,分成上午下午两队来到殷行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对殷行街道有困难的小朋友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帮扶。小朋友们大多是初中生,他们端正地坐在一条长形的方桌两侧,文具、教科书、辅导书、草稿纸摆放于手的两斜侧。在给小朋友的解疑释惑过程中,我们始终能看到他们渴望求知、勤奋思考、努力上进的模样,我们深受感动也更加努力地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和他们交流思想,沟通体会,提升指导的针对性,努力为他们筑梦成长。帮扶活动结束后,殷行街道党支部对小朋友和家长对帮扶情况进行了调研反馈,结果是小朋友和家长给予我们一致称赞,帮扶收获满意效果。

 

 

       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先进材料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完成了此次帮扶任务,参与的师生秉持“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体会并实践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向社区群众及青少年,展现了复旦青年学子特别是党员学生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潜移默化地影响这些青少年,人生路上,不仅自己要努力圆梦,力所能及时也要努力帮助他人一起圆梦!

       未来,殷行街道党支部将进一步与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支部对接,努力将此项帮扶计划培育成长期志愿服务计划。

 

 

 

 

 

 

 

 

 

供稿人:彭陈、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