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发布时间:2019-03-20 

先进材料实验室开展发展党员工作第二次专题培训

 

319日下午,在先材楼211会议室,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生工作组,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党建服务中心陈辉艳同志,就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各年级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老师主持。

陈老师根据目前学校党委正在积极推进的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新内容、新要求,结合自身在党建服务中心的工作经验,围绕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环节,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最新的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要求,并针对其中一些重点和容易疏忽的环节做了重点说明。大家也就团组织推优、入党积极分子上级党委备案等一些具体操作上的细节问题向陈老师做了请教,得到了陈老师详尽的解答。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础工程。只有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才能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同时,也只有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才能保持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历来重视发展党员工作,紧抓相关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工作。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与实际操作紧密联系了起来。在把握好“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体要求的前提下,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将积极引导本单位知识青年加入党组织,为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贡献力量。

 

 

 

供稿:先材研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