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发布时间:2019-04-26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领悟立德树人内涵 ——先进材料实验室2018级研...

——先进材料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4月组织生活会

 

2019419日上午10:00,先进材料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立德树人内涵。支部11名成员参加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结合相关视频,组织大家学习了3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它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作用不可替代。复旦大学向来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思政教学与实践结合的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是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多次强调的,也是本次生活会重点学习讨论的主要内容。2018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到,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2019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再次强调要大中小学教育工作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这些讲话不仅对学校教育提出要求,更表达了国家对学生的殷切期望。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唯有做到品德优秀、人格端正、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才能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本次组织生活会上,大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进一步领悟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重要内涵和深远意义,也藉此呼吁广大青年党员,认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修身立德,不断增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本领,真正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先材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