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发布时间:2019-06-10 

先进材料实验室开展研究生党建工作主题培训

 

      2019年5月31日中午,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开展本学期第二次研究生党建工作主题培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总结布置近期主要党建工作。培训活动由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学工首要负责人林丽老师主持。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生党建核心组全体成员、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针对近期2017级、2108级研究生党支部进行支委会改选,部分支委没有参加过此前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培训等情况,实验室党总支干事吴庆松老师参照校党委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指南和具体措施、要求等,向大家介绍了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环节,并根据各支部当前待发展和待转正的对象所处的阶段和需要完成的工作给予详细的指导,要求各个党支部务必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要求,认真把握好质量关,确保程序规范,材料完备,扎扎实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随后,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老师对本学期各层面开展的研究生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和点评,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林丽老师指出,本学期各个党支部在实验室党总支的领导下,在研究生党建核心组的具体指导和带领下,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此,代表实验室党总支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强调,临近期末,希望大家不要松劲,各司其职把近期需要推进的工作逐一落实到位,特别是创建示范党支部的班集体,要在实验室研究生党建核心组的具体指导下,认真做好组织生活案例终审答辩暨示范党支部创建中期考核汇报等工作;对于发展党员工作,各支部务必严肃认真对待,严格对照标准,规范操作程序,尽职尽责地完成好;进入毕业季,请毕业班辅导员指导相应党支部开展好面向毕业生党员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好毕业集体照拍摄活动,做好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关心关注某些存在困难的毕业生等,在此过程中,支部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做好工作,确保毕业季校园和谐稳定。“七∙一”前夕,党建核心组将邀请实验室党总支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给全体研究生党员上一次党课,夯实思想基础,强化使命担当。籍此,党建核心组将对在过去一年中,在实验室党、团建设方面表现优异的党员、团员等予以表彰,请各支部、班级坚持标准,做好人选的民主推荐工作,切实发挥激励机制的鼓励和引导作用。
      “刚健笃实,辉光日新。”要夯实基层建工作,就需要基层党建骨干不断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工作能力。此次培训针对性强,丰富和加强了各个支部支委的基层党建工作知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必以党建工作为己任,努力学习,踏实实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创新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和师生、服务于党和人民、服务于国家和社会。

 

供稿: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