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发布时间:2019-07-08 

回顾建国史 助力中国梦 ——先进材料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

——先进材料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6月份组织生活会

 

    2019年6月19日上午10:00,先进材料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会了本月党组织生活会,支部11名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重点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所走过的风雨历程。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及海内外华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曾经那个一穷二白、没有国际地位的国家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个世界强国,并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追忆往昔,深入挖掘很多年轻学子未曾经历的往事,既是对历史的回望和尊重,也是对未来的期盼和追寻。新中国未来的建设和发展重任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民的身上,特别是年轻一代身上,我们必须铭记历史,奋发有为,不辱使命。

    本次组织生活会突出“中国梦、强国梦”的主题,通过回顾新祖国苦难而辉煌的发展史,引导党员同志认真思考自己的历史使命,保持家国情怀,争做时代先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主动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毕业后走向社会,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新中国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不论何时何地,中国人民都始终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如磐石的信心和坚忍不拔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完成着史无前例的伟大事业,不论是在军事、政治、经济、体育还是国民生活水平等方面,新中国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楼大厦平地而起,衣食住行日新月异,人民富足,社会进步。新中国在摸着石头过河的路上也曾遭遇他国的觊觎之心,但是,爱好和平的中国人在一次次的较量中,不仅坚定捍卫了自己的正当权益,还为世界格局的调整贡献出中国智慧,切实维护了世界和平和中华民族的长治久安。

    作为时代新人,我们一定要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折不扣地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孙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