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发布时间:2019-09-20 

先进材料实验室新学年党建骨干培训会

 

       2019年9月18日中午,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学工首要负责人林丽老师、研究生党建核心组成员、各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在江湾校区召开了新学年党建骨干培训会。

       林丽老师根据复旦大学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生党建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做了具体布置和指导,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发挥党建带团优势,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红色基地参观、志愿服务实践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应有成效。

       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干事吴庆松老师就如何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指导和说明,特别对新生党支部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建议,比如,支部书记要仔细阅读学校关于党员发展的相关制度和文件,注意时间节点并着重强调了入党申请书与思想汇报的撰写必须严肃认真,言之有物等。研工组长彭博老师就实验室学生党员如何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殷行街道社区开展党建志愿服务活动等内容做了简单介绍。

       为发挥传帮带优势,在先材研工组的推动下,本次培训会上,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与2019级新生党支部正式结对共建,携手做好实验室研究生党建工作。

 

                                                      供稿:先材研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