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发布时间:2019-09-2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历史坚定信念 ——先材2018级研究生党支...

——先材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先进材料实验室2018级党支部在先材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历史坚定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地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伟大的成就,集体朗诵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意志。

       党员同志们在廖萌同学的引领下,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历史,风风雨雨七十载,但是在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克服了重重困难,砥砺前行,奋勇攀登,在经济、外交、政治、军事等多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尤其是在与我们理工科息息相关的科技领域,比如“载人航天、极地考察、水利水电工程、信息科技5G”等,给中国乃至世界发展带来极大影响。回顾新中国70年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新一代的青年更需要汇聚青春奋斗力量,勇担使命积极投身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忆往昔峥嵘岁月,数风流还看今朝。新一代的青年党员,要敢作时代的弄潮儿。廖萌同学在今年暑期刚刚获得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上海赛区金奖,他分享了自己创新实践经历,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他响应时代号召,肩负时代责任,积极投身科研和学术实践,先后参与大学生“挑战杯”“创青春”等赛事,并努力在以“科技改变生活”的道路上奋勇争先,为祖国科技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该学习廖萌的这份勇争做时代先锋的青春热情和不懈努力,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建功立业。

       最后,所有党员在党支书徐莉同志的带领下,满怀着自豪与激情,朗诵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读本,声音洪亮,群情激昂,这喷涌而出的满腔热情彰显的是青年人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期盼,以及对肩负起祖国所赋予的神圣历史使命的坚定决心和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必将在新时代的感召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承前启后,担当实干,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