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发布时间:2019-11-06 

一堂特别的思政课 ——先材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赴工农新村小学开...

——先材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赴工农新村小学开展科普宣讲活动

 

       11月2日下午,工农新村小学全体学生聆听了一堂特别的思政课,主题为“新中国成立70年,先进材料让生活更美好”。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铮铮,他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材料研发和应用等方面所发生的深刻变化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先进材料对生活的影响,并深刻感受到祖国科技的进步。讲座中,当讲到中国第一高楼、珠港澳大桥、大兴国际机场等重大建设成果时,孩子们都情不自禁地欢呼鼓掌,由衷地为伟大祖国的强大而骄傲、自豪。

       本次讲座是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与殷行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扎根工农沃土  厚植红色基因”系列思政课之一。先材研究生党支部努力探索区校联动的红色资源共享模式,积极打造横向联通的学生道德教育共同体,让优质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在校园和社区间共享,使我们的红色教育内容更丰富、更生动、更具有时代性、更贴近孩子的生活,携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给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供稿:先材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