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发布时间:2019-11-24 

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 赴安徒生童话乐园举...

赴安徒生童话乐园举办科普讲座

 

       11月24日上午,阳光明媚,先进材料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由辅导员彭博带队前往安徒生童话乐园,为乐园党支部作了一次具有思政意义的科普讲座。

 

     

 

       此次讲座题为《建国70周年:先进材料让生活更美好》,是自2017年以来先进材料实验室多名研究生党员共同打磨的一节具有思政意义的科普课程。讲座通过回顾建国以来广大人民群众生活中用到各种材料的变迁,同时也融合了先进材料实验室多个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为听众做了未来的展望。本月的支部大会上刚刚讨论并通过了接收陈靖雯同学为预备党员的决议,正在等候上级党组织的批复,然后她马上进入了角色,担任了此次活动的讲师,并且在紧张的出差工作期间完成了备课。

 

      

 

       乐园党支部中有不少老同志。讲座中反复提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人民生活的变化,此时他们常常会流露出追忆往昔的神情;当讲到先进材料的前沿技术将对人民生活产生颠覆性影响时,他们也会加入进来一起畅想未来的生活场景。讲座中丰富的内容和精彩的讲解,吸引了听众不停地举起手机,拍下投影中的观点和图片回去分享。在讲座结束后,在乐园党支部的戚瑞珍书记的安排下,2017级党支部的同学们参观了安徒生童话乐园并且观摩了乐园中的科普公益集市活动。

                                                                                                                                          

 

 

供稿:先材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

摄影: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