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发布时间:2019-11-25 

博士生小讲堂之 “生活中的电池” ——2018级研究生党团骨干赴中...

——2018级研究生党团骨干赴中原路小学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爱心,传播知识”的崇高精神,2019年11月2日,在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 18级研究生党员、团员一行人共同前往杨浦区中原路小学开展“生活中的电池”主题实践活动。

 

 

       讲座开始后,党支部成员2018级博士生彭陈首先就电池的定义和发现为小学生们做了一番介绍,随后他对最基本的电池原型——铜锌原电池的工作原理做了介绍。接着,他详细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电池,包括铅酸电池,锌锰电池,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和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伏)的种类及特点。接着他对电池的安全使用做了简单介绍。最后,对小学生做了三句寄语:一,世界很奇妙,科学很有趣,时常保持一颗好奇心!二,人有时就像电池,小时候电量少,但充电速度快;成年后,速度可能会降低,但积累的电量一直在升高,不要沮丧,不妨树立一个终生学习的观念!三,人生阶段很多,时而潮起潮落,不妨保持一颗平常心和一种乐观的心态!

       通过此次“生活中的电池”实践活动,在场的党员、团员对“奉献爱心,传播知识”的崇高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中原路小学也对此次活动表达了高度的赞许。

 

供稿:先进材料实验室18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