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在线
发布时间:2019-04-15 

3Ds Max绘图软件使用技能交流会 ——2019年4月先材学术咖啡吧顺利...

——20194月先材学术咖啡吧顺利举办

 

亮眼的示意图能够为学术论文添色增彩,而如何绘制好看的示意图却难倒了不少科研工作者。为了帮助大家快速掌握绘图软件的使用技巧,提高科研工作的效率,201949日下午,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生联合会在先材楼二楼咖啡吧组织了一场有关3Ds Max绘图软件使用方法的交流会。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有着丰富绘图经验的夏缘博士,他目前正在从事博后研究工作。活动伊始,夏缘博士直切主题,以胶束为例,逐步为我们讲解如何绘制复杂而炫丽的示意图。考虑到同学们对3Ds Max的掌握程度有所不同,夏博士的讲解过程:从如何建立基础几何体,到如何进行效果处理,再到如何进行渲染,每个步骤都清楚且详细,当同学提出某个步骤没能理解掌握的时候,夏博士都会耐心地重复讲解以确保大家都能跟上节奏。完成一副作品后,夏博士还言简意赅地梳理整个过程,从而帮助同学们真正掌握步骤,以便今后的熟练使用。夏博士的绘图过程没有刻意的炫技,没有花哨的修饰,却仍能引得大家阵阵惊叹,同学们深深地为他的绘图技能所折服,感叹软件使用的出神入化。随后,同学们热情地邀请夏博士再作一幅图,希望再多学些技巧,他都爽快答应,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将自己的独门秘技倾囊相授。

随着活动尾声的临近,大家仍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和夏博士学习更多的作图技巧。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自身,短暂的交流所学到的知识可能有限,因此想要熟练的掌握技巧还得自己下功夫钻研。今后,我们将本着只要同学能够有所收获,我们的活动就有意义!的指导思想,努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增长本领技能的机会。

 

供稿:先材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