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发布时间:2019-12-04 

党员科普进社区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生活中的电池”科普实践...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生活中的电池”科普实践活动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爱心,传播知识”的崇高精神,2019年12月4日,在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的指导和支持下,18级研究生党员、团员一行人,在张捷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包头中学开展“生活中的电池”科普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包头中学、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持,包头中学钱校长、社区学校郭校长,包头中学物理、化学老师均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科普讲座面向包头中学全体初二学生,旨在联系生活实际,为同学们更好地拓宽知识面。

       本次讲座由党支部成员丁宇同学主讲。她由同学们在学校课程中所学知识引入,从电池的分类说起,详细为大家介绍了一次电池和二次电池的区别。接着讲解了铜锌电池的原理,并且延伸到各类电池的基本原理、各类电池的特点,以及电池的安全使用,最后她详细介绍了废旧电池的危害。讲座过程中,丁宇同学不断激发同学们思考,与大家互动,让同学们从生活中的平常之物,去发现去了解其背后的科学大世界。

       通过此次“生活中的电池”科普实践活动,在场的党员、团员对“奉献爱心,传播知识”的崇高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包头中学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许。

 

 

 

 

 

 

 

供稿:2018级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