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在线
发布时间:2019-05-28 

科研之余,一起跑步放松吧 ——“先材乐跑,助力科研”之初夏跑

 

“先材乐跑队”秉承积极向上,强身健体,助力科研的理念,于2018年组建。在短短一年里,乐跑队员由初建的10余人发展为现在的40余人。可见,先材乐跑活动作为一种健康生活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为长时间投入实验室工作的同学们起到了缓解科研压力,促进身心健康和增进友谊的作用,特别是对有着较大科研压力的同学,有着更加重要的缓冲意义。

办公室久坐,常引起腰酸背痛,会引发一些疾病。同时,激烈的科研竞争也让人倍感压抑。因此,举办户外活动,舒展身心就变得尤为重要!跑步作为一种简单、省时、高效的体育健身运动,在21世纪,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和关注。

本次活动,得到了复旦先材党总支副书记林丽等老师的积极倡导和大力支持。乐跑队长赵再望同学积极策划并担任领跑,18级博士生徐莉,刘梦丽和留学生柳蒂同学协助,于2019524日(周五)傍晚时分,圆满举行。整个过程当中,天气极佳,凉风习习,十分惬意。活动18:30开始,19:40圆满结束,活动持续70分钟。

开跑前,大家先合影纪念。然后一起做好跑前热身。10min之后,跑步开始,小伙伴们从先进材料楼的楼前广场出发,沿着学校林荫道慢跑,1.5km之后进入田径场,在田径场跑完接下来的1.5km或者3.5公里(本次活动规划总路程3-5km,各人依据体力决定跑步长短,至少3km)。美丽的江湾,在黄昏落日的映照下显得更加静谧宜人,漫跑于校园,身心倍感轻松自在,一天工作的疲惫瞬时消失殆尽!

跑步途中,大家相互关照,没有一个同学掉队。大家有说有笑,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认识了不少新同学、新朋友。田径场上,几个体力十足的小伙伴,还玩起了一场简短的100 m冲刺跑步比赛,其乐融融。

跑步结束,大家进行拉伸,压腿,舒展活动放松肌肉。

另外,为方便大家平时跑步锻炼,这次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很多贴心实用的小礼品,还提供了解渴的可口饮料和美味水果。女生的礼品为遮阳帽和防晒袖套(防晒),男生的礼品为腰包(方便跑步适合携带手机,钥匙,一卡通,三者可同时储存)。

最后,大家回到先材二楼咖啡厅,歇息,享用水果。同时,相互交流,增长见识,讨论科研的一些热点问题,乐跑乐学,交流交友,相得益彰。

相信“先材乐跑”活动通过不断努力和改进,会更加贴近学生需求,能够引领越来越多的同学积极参加到体育锻炼中来。此次活动,为同学们的身心蓄积了一定力量,有助于激发大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生活、科研和应对各种挑战,让人生更加出彩!

新学期,“先材乐跑”期待与您相遇!让我们一起跑起来!!

 

供稿:先材乐跑队队长 赵再望

 

(由左到右第一排:张兴淼,梁海琛,赵再望,徐莉;第二排:冯吴亮,徐继学,马冰,陈旎,王磊,谢朝龙;第三排:卜凡兴,柳亮亮,段林林,郭定一,李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