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在线
发布时间:2019-09-09 

先进材料实验室开展研究生入学安全教育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9月5日上午,继2019级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生入学“爱国荣校”教育之后,院系又组织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在科研之路上,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首先,综合办公室主任朱兴荣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实验室大楼布局,安防及消防系统,其中,人脸识别“黑科技”及360o 无死角监控,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他也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安全案例,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接着,张晔老师(注册安全工程师,二级安全评价师)就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从多个维度进行详细的阐述,包括人员培训及资格认定;设备安全及维护;物料的申购、存储及使用注意事项;法律法规条款以及实验室的环境等等。另外,会上还通过发放《实验室安全规范指南》和《实验室安全手册》,以及结合考试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安全理论知识水平。

       生命如夏花般绚烂,然花的养分源自于安全的土壤。安全的警钟要在心底长鸣,不容有一丝懈怠。作为新时代的复旦学子,肩负着新的时代使命,有着新的长征之路,希望年轻学子们牢记实验室安全知识,科学规范进行实验操作,圆满顺利地完成自己的学业!

 

供稿:谭玉林

摄影:张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