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在线
发布时间:2019-11-02 

先进材料实验室举办就业辅导报告会

 

       落叶知秋,桂香满园,一年一度的秋季招聘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当前大学生就业问题已成为关系广大学子前途的首要问题,为了解决毕业生在就业中的迷茫,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广大学生准确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10月16日12:30,先进材料实验室于一楼报告厅召开面向各年级研究生的就业辅导报告会。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潘一凡老师应邀作关于职业规划与就业择业的辅导报告。辅导报告会由先进材料实验室研工组长彭博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彭博老师强调了了解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技能的重要性,并客观地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对当前大学生就业情况的影响。随后,潘一凡老师通过历年就业数据分析,深度剖析了复旦大学学生历年就业、出国深造等情况,分析了当下毕业生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结合当前中国就业市场、相关就业政策,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富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此次辅导报告会,使应届毕业生对就业形势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对就业观念也有了全新的理解;有利于一、二年级的研究生未雨绸缪,依据当前就业形势,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

       此次辅导报告会系统而又有针对性的指导,切中了学生当前需求,相信会减少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盲目性,增强主动性,及时转变就业观念,合理规划毕业阶段时间,学会准确评价自我,进行恰当的职业定位,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