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在线
发布时间:2019-12-03 

博士生工作坊&学术咖啡吧经验分享会

 

       12月2日下午,在先材楼二楼会议室,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生会举办了一场博士生工坊&学术咖啡吧分享会,应邀参加的嘉宾有张威,兰坤,廖萌师兄及肖阳师姐,分别为先材的同学分享科研经验,参加创业大赛经验及工作经验。

       第一位与大家分享的是张威师兄,张师兄是化学系赵东元课题组无机化学方向博士生,研究方向主要为介孔TiO2材料的可控合成以及功能性介孔材料在能源方面的应用等。张师兄为大家分享了博士期间的科研工作及经验,介绍时思维缜密,层层推进,为同学们如何开展自己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思路。

 

 

 

       紧接着兰坤师兄与大家分享其博士科研经验,兰师兄博士期间赴加州大学进行过学习交流,研究方向主要为晶态介孔材料的单胶束组装。他先为大家介绍了课题组的发展历史及自身的工作,之后以竹筒打水为例,告诉大家天赋,毅力,兴趣,自律,思想,目标及视野不可或缺,并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喜爱的金句以勉励师弟师妹。

 

       廖萌师兄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创业大赛的经历,师兄目前在攻读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学位,不仅科研上有所成就,同时也获得过多项创业大赛大奖。廖师兄带领团队参加了2018年挑战杯,从校赛到市赛最后到国赛,从无到有,从稚嫩到成熟,期间虽然坎坷无比,但成果丰富,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这次分享打开了同学们的思路,在场同学都积极提问,期望能对创新创业大赛有更多的了解。

 

       最后肖阳师姐为大家分享了工作经历,师姐自2014年加入公司以来,屡获佳绩,成为了先声药业的优秀业务代表。肖师姐从如何找到满意的工作出发,讲到进入公司后,作为职场新人该如何努力一步步提高自己,最后还延伸到同事间、上下级间、甲方乙方关系该何处理的话题。结合自己经历,为大家进行了生动解读,为将要和正在找工作的同学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建议。

 

 

       分享会尾声,由先材研究生会主席李华腾同学为各位分享嘉宾颁发了纪念品。

 

     

 

     

    

    

 

 

供稿:先材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