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在线
发布时间:2019-12-12 

先进材料实验室2019级研究生2019-2020学年第二次班会暨团组织生活...

 

       2019年12月10日晚七点半,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2019级研究生2019-2020学年第二次班会暨团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研究生新生的适应性教育及安全提醒,辅导员王兵杰老师及班长王佳玮同学发言。

       王兵杰老师主要围绕以下三个问题进行了阐述:

       1.研究生新生在遇到困惑时,不要把挫折看得太重,积极调整心态;应多与高年级同学以及导师交流,不断学习。

       2.趁年轻多丰富研究生生活,多参加活动,提高各方面能力,做到全面发展。

       3.假期临近,各位同学提前买票,注意回程安全。

 

 

       王佳玮同学跟大家分享了以下四点建议及想法:

       1、入冬,取暖的违禁电器千万不能用。12月会有最后一次走寝。寒假回家路上也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持手机开机并具有良好的通讯功能。

       2、心理安全:期末+入学一个学期,压力比较大,多与组里的师兄师姐和老板交流,也可以与心理委员交流,或者和学校心理咨询的老师交流。

       3、感谢同学们这一学期的支持,虽然有时候一些活动会打断实验,但是每个活动都是有意义的。

       4、收集同学们对班级建设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