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PI

郑耿锋


郑耿锋,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复旦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2007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系博士学位,2007—2010年在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 年起在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和化学系担任教授与博导。已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20余篇,邀请专著与章节 4部,论文的总他引次数 8000多次(h-index 37),其中单篇引用在 100次以上的有20篇。目前兼任国际期刊J.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的编辑,J. Materials Chemistry A杂志的编委。

 

研究成果曾被美国国家广播电台、福布斯杂志、MSNBC,Science等多个新闻媒体和杂志报道。获得的荣誉包括:上海市育才奖(2016)、宝钢基金会优秀教师奖(2015)、上海市东方学者跟踪计划(2015)、上海市曙光计划(2015)、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4)、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3)、复旦大学港爱赞助优异奖教金(2013)、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2012)、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1)、上海市浦江人才(2010)、美国西北大学杰出科研人员奖(2009)、美国材料科学会博士生金奖(2006)、美国纳米医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06)、与美国哈佛大学优秀教学奖(2004)等。 目前主持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课题、国家基金委优青、面上项目、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复旦大学卓识-卓学人才计划等课题。

 

主讲的《普通化学》课程被评为国家首批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2013),和上海市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2013)。此外,曾获得复旦大学本科教学贡献奖(2016),以及被评为复旦大学“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2013)。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淞沪路2005号 复旦大学江湾校区 先进材料楼434室 (200438)

 

Email:gfzheng@fudan.edu.cn

 

电话:021-31249952

 

课题组网址:http://www.nanolab.fudan.edu.cn/chines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