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动态
发布时间:2010-12-23 

了解自我,正确定位

课程首先从个人性格分析开始,结合成熟的四维性格空间理论,将不同的性格大致定位在相应的象限中,也伴随着不同的性格特质。上天给了每人不同的天赋和性格,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性格适应不同的职业,只有找准适合自己的工作,职业生涯才会规避不少的风险,才会少走弯路,才会发挥自己的长处,让自己得到最大化的成长,为社会创造最大的价值。

之后,Michael提到:促使人成功的更重要的因素之一是领导力特质。可能很多人认为不能正确理解“领导”和“领导力特质”,尤其理科生会忽略这方面的锻炼,但领导力特质包括了统筹全局的意识,坚定足够的信心,学会协调人员,鼓舞士气等等,无论从事何种工作,成功总是在等待这样的人。

Q&A环节,有同学提出了理科生科研压力大,主观和客观原因都很难有机会出去实习或更多地接触社会,应该如何解决?Michael用了他们学员真实的案例帮助大家改变以往“总是否定”的观念,鼓励大家多从积极的角度寻求各种途径以实现自己的目标。最后,Michael说到,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总在找各种借口,消极的面对困难;另一种是积极向上,努力克服困难。没有人、也没有任何事情能阻止后者成功,所以要对自己充满信心。短短的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同学们收获颇丰,相信通过这次的公开课,大家能对自己有更深地认识,对自己的职业定位更明晰。
  (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