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动态
发布时间:2011-04-27 

技术还是管理,定位最适合的Position

    这次公开课的主题为“哪个Position适合你”,Michael结合自己的职业发展历程和在3M公司的十五年工作经历,以一个过来人的眼光向大家列举了500强企业的工作岗位设置,从管理和技术两条线为大家展开其中涉及到的具体岗位和发展,强调专业技能,软技能和领导力三者各自的比重。如果说技术类工作岗位比较看重一个人的专业技能的话,那么非技术类的岗位便相对更加关注一个人的软技能和领导力素质了,例如与人沟通的能力,与团队协作的能力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之后,Michael还形象的指出领导力就是能带领团队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鼓励大家善于发挥理工科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Q&A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困扰自己的问题,寻求帮助和指导,Michael结合学员真实的案例一一为大家解答。其中包括针对女性这类工作群体在择业中的考虑及其选择,还有对于不同性质的企业(包括国企、外企和私企)在职业生涯中的优劣势等等。总之,为了将来大家都有一个满意的工作,Michael给大家的建议就是要认清自己、认清企业、认清各个岗位,最后做一个适合自身的职业规划。此外,Michael希望大家能从现在开始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职业素养,勇于接受挑战。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课程,让同学们获益良多,相信通过这一次的公开课,大家对500强企业的职业发展路线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发现自身还缺少的软技能,在以后的时间里可以针对性的进行训练和调整。

供稿人: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