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动态
发布时间:2011-11-24 

先进材料实验室举行就业指导讲座

首先,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一下目前的就业形势,总体来说目前大学生就业市场还是供过于求,希望同学们做好心理准备,积极求职。而在签约方面,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职业需求,一些细节上注意向招聘公司询问,如工作地点和签约地点的不同,三方协议的法律责任,公司除出薪水外的其他待遇等等信息。除此之外,老师提醒大家要注意合同期限,试用期和服务期的区别,签约时候一定要谨慎,如万一遇到违约情况,一定要留意截止时间,以防错过机会。后面,老师就大家所关心的落户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就前几年的数据来看,上海留给应届生的落户指标是非常有限,而复旦研究生总体来说还是比较乐观的。关于落户所需的加分,老师主要就一些大家可以努力争取的方向给予了详细的说明,比如就专利申请加分所需要注意到专利授予的时间必须是在获得最高学历期间,专利应当是给合自己的专业和科研工作,还有校级的荣誉和其他证书等加分项,而签约公司注册时间和注册资金也需要注意。

在讲座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孙老师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目前找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疑惑,比如如何防止找工作中遇到陷阱,户口档案是怎么一回事,还有其他政策加分等。最后,孙老师鼓励大家要有信心,机会还有很多,大家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供稿人:赵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