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23-03-23 

加强政治引领,规范党员发展工作

加强政治引领

规范党员发展工作

——先进材料实验室开展研究生党团组织骨干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2023323日中午,先进材料实验室邀请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吉宇轩同志于先材楼二楼会议室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党总支干事吴庆松、分团委筹备组组长李红雨、研工组长兼2020级辅导员彭博、2021级辅导员王金秀、2022级辅导员王慧宁、各班级党团组织骨干,参与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老师主持。

党员发展工作为党组织提供新鲜血液,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经常性和基础性的工作。本次培训会上,吉老师参照《复旦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和规范,涵盖“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这五个阶段共二十五个环节。吉老师提醒大家,要注意各阶段提交的材料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如材料填写的时间、格式的规范等等。

接着,吴庆松老师结合日常发展工作,就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转正申请书等党员发展材料中的规范问题做出进一步明确和补充,强调了相关内容的严肃性、严谨性和原创性,并就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全面和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各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和各项要求,强化了支委的党务工作能力,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供稿 | 谢玉洁

                                                  供图 | 丁世湘

                                                  编辑 | 谢玉洁

                                                  审核 | 先材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