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23-03-05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先进材料实验室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联合化学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实验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在第60个“3·5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5日,先进材料实验室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联合化学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在食堂门口开展以实验安全与校园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宣传安全知识、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有奖答题、互动交流的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化学品储存、电器使用安全、火灾预防与应急等知识。题目涉及实验安全与校园安全,可针对性地为不同专业的同学发放对应的知识卡片。答题过程,惊呼连连。不少答题者在参与过程中意外发现自己对安全隐患的漠视,“原来一根烟头的温度竟能达这么高”、“这样做竟然会触电”······工作人员及时的科普与解答,加深了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理解。



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咨询与安全相关的知识和政策。答题正确的同学还能获得相应的礼品,脸上洋溢的笑容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现场充满浓厚的欢乐气氛,同学们纷纷在留言板上留下签名与学雷锋宣言,表达对安全理念的认同与对雷锋精神的传承。


强化实验安全不能仅仅在雷锋日,而要持之以恒,让实验安全的宣传永远在路上。为了保证安全宣传效果的持续性,我们还在先进材料实验室和化学楼的醒目位置张贴了实验安全宣传标语,时时刻刻提醒同学们“驻牢实验安全防线,共建和谐美好校园”。



供稿 林文君

供图 宋璐、李想

编辑 | 谢玉洁

审核 | 先材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