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22-03-19 

领会全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领会全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先进材料实验室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活动

 2022317日星期四下午,先进材料实验室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以党课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辅导员王金秀老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健老师为本支部党员讲授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的的党课。尽管受到疫情封校影响,会议改为线上举行,但党支部成员并未受到影响,积极参与,认真在屏幕前学习相关内容。

在党课中,李健老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简介、《决议》的生成背景、过程与重大意义、《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以及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方面进行讲述。李老师从历史的最初点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国走向正确光明的方向,在何种压力下做出的这些重大决定。其中在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生成了三个重要决议,这些决议为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李老师还重点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的历史方位,并不是简单的历史学的概念,而是一个重大的历史判断,对我国接下来的发展具有全局性的指导意义。最后李老师还为我们党史学习推荐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等读物。

疫情封得住校园,封不住大家的学习热情。党员同志们都纷纷表示此次党课非常有意义,加强了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理解。最后,辅导员王金秀老师代表党支部全体成员对李老师深表感谢,并对党课进行总结,整个党课圆满结束。

撰稿人:罗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