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22-03-19 

先进材料实验室2021级研究生召开“同心抗疫”暖心班会

先进材料实验室2021级研究生召开“同心抗疫”暖心班会

为了积极配合做好校区准封闭管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2022317日下午,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2021级研究生,在辅导员王金秀老师的组织下,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一次抗疫主题班会。班会主要围绕疫情封控管理期间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展开,确保同学们安心在校园学习和生活。

班会上,辅导员王金秀老师特别强调了以下几点:

1.要求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疫要求,进出校必须进行报备;

2.平安复旦一定要每日打卡,自己定个闹钟或者同组同宿舍的人互相提醒;

3.在封校期间,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和宿舍卫生,实验室安全不能懈怠;

4.身体出现不适等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导员。

班长尹四星同学主要强调了党团工作方面的几点问题,特别向大家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党群1+1”结对关心制度,同时督促大家一定要坚持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打卡等。

生活委员郝书雅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复旦大学学生生活园区管理办法》,重点学习强调了关于宿舍安全及卫生方面的内容,请大家务必重视,比如:宿舍坚决不能乱拉、接电线,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确保离开宿舍之前要断电;要重视宿舍卫生;对于被评为最差寝室的,园区对在住学生下发卫生整改单,督促整改。对存在违纪情况的寝室下发违纪整改单,并且累计3次违纪整改,将勒令退宿等。

虽然是特殊时期的一次线上班会,但同学们参与都很积极、准时,会上认真聆听,并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和宿舍安全问题,同心协力,一起平安度过封控管理期,迎接解封后的春暖花开!


供搞人:王敏

摄影:尹四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