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23-11-08 

共青团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共青团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1028日,共青团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于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先进材料实验室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先进材料实验室各基层团支部推选共计35名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筹备组组长李红雨同志代表先进材料实验室团代会筹备委员会所做关于共青团先进材料实验室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7名委员组成的首届委员会。

中共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总支部委员会书记马蔚纯,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书记沈逸超,中共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总支部委员会副书记林丽,先进材料实验室相关职能人员、全体团员代表等约4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林丽同志主持。


  1. 团代会筹备会议

为迎接先进材料实验室首次团代表大会召开,先进材料实验室于1011日、1025日召开团代会筹备委员会筹备会议,规划先进材料实验室团委成立及发展方案。

  1. 团代会预备会议


20231028900,共青团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于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先进材料实验室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到团员代表35人,实到35人,符合相关规定人数要求,可以开会。会议由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团委筹备组副组长王金秀主持。


首先,会议听取了《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团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随后,经由全体与会代表共同审议,大会依次听取并全票通过了《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团代表大会表决办法(草案)》、《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团代表大会议程(草案)》、《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团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团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共四份重要文件草案,为正式会议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1. 团代会正式会议

202310281000,共青团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首次团代会正式会议于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先进材料实验室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共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总支部委员会书记马蔚纯,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书记沈逸超,中共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总支部委员会副书记林丽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到团员代表35人,实到34人,符合相关规定人数要求,可以开会。会议由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林丽主持。

会议第一项,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沈逸超同志代表校团委致辞。首先,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先进材料实验室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讲到,先进材料实验室是学校科研创新队伍中的先锋力量,一直以来,广大先材团员青年也始终以标杆和旗帜的身份,在学校学术科研、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各个方面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先材青年文化。共青团先进材料实验室委员会的成立,既是深化党建带团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有效推动团组织全覆盖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征程上推动先材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质增效,朝着更加组织化、体系化、科学化方向前进的关键一步。他代表学校团委对先材团员和青年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持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上争先进、作表率,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坚持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上争先进、作表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个人奋斗融入“第一个复旦”火热实践。三是坚持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会议第三项,李红雨同志做先进材料实验室首届团委筹备工作报告。她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先进材料实验室近年来在学工建设中取得的各项成绩和经验。同时,报告也指出了应对学校及院系新发展需要时,先进材料实验室团委将要承担的新工作、新使命与新挑战。她表示,本届团委将满怀希望与热血,积极引领先进材料实验室学子勇立时代潮头,不忘初心使命,在我校实现“第一个复旦”的大潮中奋力前行。



会议第四、第五项,王金秀、王慧宁同志介绍各委员候选人单行材料、做选举规则说明。


会议第六、第七项,选举委员并宣布选举结果。参与本次选举的各位代表本着民主集中制的根本原则,以各基层团支部成员的推荐意见为主要考察标准选定。他们以饱满高昂的热情与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选举办法要求参与投票,代表先进材料实验室全体团员行使权力。


等待计票期间,全体与会成员观看微电影《撑天》。

最终,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由李红雨、王金秀、王慧宁、尹四星、刘敏、丁世湘、王立鹏等7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第一届委员会。


会议第八项,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马蔚纯讲话。他首先对沈逸超同志提出的三点希望表示高度肯定与认同,强调成立共青团先进材料实验室委员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向当选共青团先进材料实验室第一届委员会的委员表示祝贺,希望先进材料实验室各基层团支部、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在团委的带领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在团委周围,充分发挥团员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服务院系“双一流”建设,主动服务先进材料实验室师生;深化共青团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共同谱写先进材料实验室学工新篇章。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共青团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首届团代会正式会议在慷慨激昂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1. 团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正式会议结束后,共青团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先进材料实验室楼第一会议室召开,7名委员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产生了第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




图文:张一弛

编辑:张一弛

审核: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