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23-11-23 

先材开展学生工作骨干培训

先材开展学生工作骨干培训

撰稿:张一弛

摄影:张一弛


为响应上级组织号召,提升我院系学生骨干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更好地适应学校及院系发展需求,先进材料实验室于20231113日于先材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工骨干培训。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林丽、研工组长彭博、团委书记李红雨、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骨干均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的第一部分,由彭博老师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展开,就先材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做进一步梳理和推动,特别是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目标要求进行了着重说明。彭老师强调,先材学工骨干应带头参与各项集中培训,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带领全体先材研究生党员,认真落实好各项学习任务。

培训的第二部分,由吴庆松老师再次强调党员发展的工作要求,规范做法,并对先进材料实验室各研究生党支部下一步的党员发展计划和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培训的第三部分由李红雨老师主讲。她介绍了先材团委的成立和建设情况,对近期的一些团学工作进行了梳理。

林丽老师对两位主讲人的培训内容进行了总结,向参加培训的各位同志传达了近期我校党委、团委的工作会议精神,并分享了我校若干优秀的党建模板案例。她在肯定了彭博老师的各项要求基础之上,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落实研究生党团工作任务向大家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与会学工骨干能够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将其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先材学生思政工作推上新高度。

随后,各位老师和学生骨干就高校新媒体阵地建设、团建及青年大学习等常规事项与大家展开讨论,探讨如何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学生工作的思路和办法。

会议最后,为发挥好党团建设的传帮带优势,在与会全体成员的共同见证下,先材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与先材2023级研究生党支部正式结对共建,充分发挥高年级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老带新,协助新生支部开展好党的各项建设工作。

通过这次培训会议,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们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知识,增加了党团工作实务的储备。在日后工作中,他们将把所学所思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更积极有效地推动学校和院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