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23-11-29 

先进材料实验室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为文化自信注入蓬勃的青年力量”组织生活

先进材料实验室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为文化自信注入蓬勃的青年力量”组织生活

供稿:王浩桢、李想

供图:张杰、陈佳浩

20231122日,先进材料实验室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先材楼620会议室开展“为文化自信注入蓬勃的青年力量”组织生活,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中与自身专业有关的内容有重点地深入学习,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过程中深入理解“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担当新的文化使命。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首先,支部为11月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支部精心挑选了《共产党宣言》一书赠与党员同志,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汲取真理力量。随后由党支部书记王慧宁同志带领支部11月入党的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接下来,党小组组长、博士生讲师团王浩桢同志以“从《寻乌调查》看党的调查研究工作”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精神。通过王浩桢同志对毛主席开展寻乌调查细致生动的讲解,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开展调研的重要性,通过讨论学习,深刻领悟到新时代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寻问题、务实破难题的重要性。王浩桢同志总结道,“作为复旦学生,既要了解最顶尖的思想,也要了解最底层的生活。”

最后,王浩桢同志围绕“文化自信”、“两个结合”与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学习。王浩桢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四个自信”及“两个结合”的内涵,与会同志积极对“结合自身的专业发展、职业志向我们如何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这个问题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就是文化自信的代言人,同时我们身为理工科研究生,应该敢于打破思维束缚,勇于探索,为中国科研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组织生活是先进材料实验室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行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党员的文化自信,鼓舞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