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23-09-06 

先进材料实验室开展新学期辅导员及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培训

先进材料实验室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培训


 202395日中午,先进材料实验室于先材楼211会议室,面向辅导员及党支部书记开展了新学期首次工作培训。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党总支干事吴庆松、研工组长兼2023级辅导员彭博、2021级辅导员王金秀、2022级辅导员王慧宁以及各班党支部书记,参与了本次学生工作培训。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老师主持。


培训会上,林丽老师首先对学生工作进行了总体指导。现阶段新生刚刚入学,需要尽快完善好新生班级党团组织建设。同时目前也正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浪潮中,各个班级的党支部都要抓紧时间,充分利用好校内外各种资源,不断深化学习。林老师指出,她以按照通知要求,为各支部安排了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总支委员。她要求各党支部,在党建核心组和辅导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组织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梳理总结主题教育期间的收获,并查找不足。党员同志要实事求是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她强调,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对于增强党员意识, 强化党性观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十分重要,各位党员同志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高质量建设“第一个复旦” 的实际行动,迎接复旦大学第十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吴庆松老师重点培训了两方面内容,一是强调了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规范性;二是详细介绍了将要召开的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的总体安排,并就相关工作向各个党支部进行了布置。他要求各个党支部,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校党代会代表以及两委委员的提名工作以及后续各项工作,以优良的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果,保障复旦大学第十六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本次培训为各班辅导员及党支书在今后一段时期顺利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帮助。相信各位骨干也一定能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果为新学期开新局,为先材大家庭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杨溢

摄影: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