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23-09-07 

先进材料实验室开展2023级研究生团支部成立大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先进材料实验室开展2023级研究生团支部成立大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供稿:陈子扬  供图:陈子扬

青春逢盛世,拼搏正当时。202392日下午2时,先进材料实验室2023级全体研究生在先材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团员大会,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大会宣布,正式成立2023级研究生团支部,选举产生团支部委员,明确班级建设的骨干力量。

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林丽、研工组组长兼2023级研究生辅导员彭博、团学工作负责人兼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王慧宁以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彭博老师主持。大会议程主要包括选举团支部委员、授团旗、唱团歌、戴团徽和林丽老师给新生上主题教育团课等环节。

王慧宁老师宣读决定(摄影:陈子扬)

首先,王慧宁老师宣读了上级团组织对于成立先进材料实验室2023级研究生团支部的决定,宣布先进材料实验室2023级研究生团支部正式成立。然后,全体团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团支部委员的办法。

五位同学当选团支部委员(摄影:陈子扬)

在选举团支部委员的环节,十位候选人依次上台向大家展示自己,介绍自己在学生工作方面的经历经验以及服务老师同学们的态度决心。最终全体团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成功选举产生了五位委员,分别是刘敏、白怡凡、陈心仪、王树状和郭航宇。经全体委员协商一致,推举刘敏为团支部书记,其他委员的分工具体如下:纪律委员白怡凡,心理委员陈心仪,文体委员王树状,生活委员郭航宇。

彭博老师表达勉励(摄影:陈子扬)

其次,彭博老师对2023级研究生团支部的成立以及五位同学成功当选团支部委员表达了祝贺,同时表达了先材研工组对新生团支部茁壮成长的深切期望,勉励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专心学习、认真工作、乐享生活。

彭博老师授予团旗(摄影:陈子扬)

随后,彭博老师将团旗授予五位团支部委员,并与大家合影留恋。然后全体起立,合唱团歌。

新生合唱团歌(摄影:陈子扬)

最后,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首要负责人林丽,给全体新生上了入学后的第一堂团课。团课内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团课”。

林丽老师给团员青年上主题教育专题团课(摄影:陈子扬)